20060821

菇菇






年年被迫襯一次墟,不過有些東西還是很吸引,比如有一家賣午餐肉兼賣$5一公斤廣東蝦仔絲苗米,白煮和用來炒飯超正,彈牙又有米香味,是我最喜歡的米之一。還有一家雲南過來賣火腿的,那火腿煲湯最一流,不咸不膩!

今年有一家夏威夷過來賣鹽的,不過只有試用庄,瓶庄要晚些在citysuper才能買到了,不過他有黑的紅的青的白的,原來是加了活性炭、火山泥、竹子和原味,昨晚試了原味做意粉,不錯。

意粉的料也是在會場裡面買,每年都有賣的茹,但今年多了新鮮的,我買了國產的雞油菌(Chanterelle)和黃牛肝(Porcini),porcini是在法讀書時的至愛,但百多元兩百法朗一公斤,比牛排更貴,那時只能買一百克(老闆娘還會瞪白眼)嘗鮮。那鮮味現在還在後悔吃太少了!

為了這兩包菇,買了一隻波士頓龍蝦拆肉,和半瓶St. emilion 的 La Dominique來配,主角吃porcini,當然是喝好紅酒!

Chanterelle用甜蔥和欖油炒完再加蝦肉、忌廉、白油,想不到這龍蝦不大,那紅膏炒溶了香掉鼻子!再加意粉小炒一下,香香香!

Porcini只用少許夏威夷和欖油加少許雞湯炒,很香,但跟法國porcini的濃香,還差一段距離,不知是不是這次買的太大隻了。
吃起來反而Chanterelle的清香更吸引。

兩款茹配La Dominique 都很正,如果酒能配更陳年的應更好。不過已是回味無窮,超滿足了!

8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Josephine 真有口福,食到阿叔你煮既野!

swork said...

我晏晝帶左盒,使唔使預半盒你?

Saltim said...

整隻龍蝦要幾錢 ?

swork said...

$138
我屋企附近有間專食蝦蟹既鋪頭,整埋既,唔錯。
平時有細隻龍蝦意粉/伊麵都係$38,幾抵食。
下次一齊去試下,不過間鋪好細。

Deetsang said...

奇,睇你寫蝦,
我竟然諗起蟹!

swork said...

諗蟹唔緊要,唔好小媽拆就得,嘰`~~~

Anonymous said...

幾時去專食蝦蟹既鋪頭? 預埋小弟啦!

swork said...

好呀~~